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秦腔 黄梅戏 流行歌样样精通 的哥被赞“点唱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1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等座间隙,王小强拿出手机学新歌本报记者 党运 摄唱英文歌,算不上是王小强的强项。有时,他和夜班司机们吃宵夜,聊得起劲时,会站在小饭馆里表演两段单田芳的评书,再唱几段秦腔和黄梅戏。

他的哥哥、同是出租车司机的王政良告诉记者,弟弟从小就有表演天赋,多才多艺,爱看书、爱钻研,“为了搞清楚一首英文歌的发音,他会逐词逐句地查词典,学口语。”

王小强32岁,商洛人,在西安开夜班出租车5年。这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除了“黑白颠倒”的作息时间外,他需要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乘客。如何能让枯燥的开车时间有趣起来,王小强想到了音乐。“会找一些最近热门的歌,下载后在开车路上听。”音乐给王小强的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有时他会在排队加气、洗车或者吃饭的间隙,自己学着唱。

前两天,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王小强的一段“才艺秀”视频走红。视频中,他一口气演唱了秦腔《周仁回府》、黄梅戏《女驸马》,还有两首英文歌。情感到位、发音标准,引来全国网友关注,仅点赞就超过47万次。

“我们都称他为‘点唱机’。”的哥薛师傅与王小强相识多年,他笑称,的哥的工作很枯燥,王小强用歌声给大家缓解压力,无形中拉近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感受彼此的温暖。

昨天,王小强告诉记者,无论是学英文歌,还是唱秦腔、黄梅戏,最重要的是想向乘客传递一种积极阳光的价值观,“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人生在世,都要积极乐观从容,都要活得兴高采烈。”

一夜间成为“网红”,王小强在高兴之余,仍保持着平常心,“第一,开车不唱歌;第二,车里有老人孩子时,不唱歌。”他告诉记者,很多司机喜欢边开车边唱歌,或者在开车时盯着中控屏幕看歌词,这都是不可取的,“唱歌也好,唱戏也好,都是业余爱好,平稳驾驶、服务好乘客,这才是我的宗旨。”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杜豆叶璐

新闻推荐

商洛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九次主席会

本报讯(党率航)5月9日,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召开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机制保障”专题联动监督协商...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腔 黄梅戏 流行歌样样精通 的哥被赞“点唱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