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林业局全面促进依法治林兴林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8年以来,市林业局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创建目标,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认真履职尽责,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了依法治林兴林工作的顺利开展。

完善决策机制,实现依法科学决策。建立重大行政决策集体讨论制度,对规范性文件、人事、财务、破坏森林资源重大案件处理等,坚持党组会和局务会集体讨论决定;建立合法性论证制度,对重大决策事项,采用社会公示、座谈会等形式,组织专家或专业机构对合法性、可行性等进行论证,如在“市树市花”评选过程中,组织住建、城管、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林业及园林专家、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与评审,保障了依法科学决策。

履行职能职责,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制定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行政执法过错追究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落实《林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组织开展林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提高了执法办案水平。在加大环保反馈问题整改中积极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对中央环保督查、省委环保督察、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反馈的23个问题、市政府交办的78个问题、森林督查发现的161个问题及“绿盾行动2018”“保护地大检查”排查出的31个问题,建立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有效维护了商洛市生态环境安全。(市司法局供稿)

新闻推荐

商洛市举行工会会员服务卡项目启动暨首发仪式

本报讯(记者余婷)5月15日,商洛市举行工会会员服务卡项目启动暨首发仪式。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林业局全面促进依法治林兴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