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州区法院举行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6-0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宏蕾)近日,商州区人民法院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举行就职宣誓仪式并进行岗前培训。区法院、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和新选任的36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宣誓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职通知,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介绍了商州法院的基本情况及2018年度陪审员陪审案件情况。同时指出,人民陪审员作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肩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到人民法院与审判员一起行使庄严而神圣的审判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陪审员要加强学习,增强定纷止争能力;珍惜机会,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从严自律,切实维护良好形象。要求人民陪审员开展工作要处理好与本职工作、合议庭法官、审判纪律之间的关系,要利用陪审员的优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时刻牢记陪审工作的初衷和使命,体谅基层法庭艰苦,以良好的综合素质、饱满的工作热情、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辖区群众的认可和审判团队的信任。

宣誓仪式后,商州区法院组织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开展了岗前培训,观摩了冯某交通肇事一案,并带领陪审员参观了商州区法院的审判大楼,了解商州法院的审判办公环境。陪审员侯旭东表示,人民陪审员是人民法院与群众之间联系的桥梁与细节,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做好社会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商州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推荐

商洛市公路局完成环秦岭自行车赛公路保畅工作

本报讯(陶琳)6月4日,“一带一路”陕西·商洛2019“森弗杯”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圆满结束。为了给参赛选手营造一个良好的比...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区法院举行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