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州深化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斗争

来源:阳光报 2019-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崔伟 通讯员 李鹏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强力推进扫黑除恶“破网打伞”专项斗争,深挖细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目前,共受理各类疑似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5件,已办结23件,处理6人,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商州区坚持精细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村两委、镇办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惩治。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利用“廉洁商州”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及时发布举报电话、举报地址、举报邮箱,受理群众举报。会同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等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满意度。同时,加强与政法机关建立健全重要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分析研判、集体会商、协同立案调查、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等工作机制,确保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研判、优先处置、优先查处,切实增强扫黑除恶和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

商州区严格落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联系镇办制度,各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按照划片负责、联系督导的工作要求,深入联系镇办、村(社区),加强对各镇办、各部门的指导,落实督促检查任务,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和调研工作,和农户面对面交流,听取对涉黑涉恶问题的意见建议,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不落空。

新闻推荐

张礼进巡查高考工作

本报讯(党率航)6月7日至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区巡查高考工作。张礼进首先来到市国家教...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深化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