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练就“铁打身” 锻造“铁打人” 商洛市打造纪检监察反腐铁军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0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崔文)6月28日,为期4天的商洛纪检监察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7月上旬,商洛纪检监察机关“十大精品案件”评选活动启动,8月1日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拉开帷幕……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深化改革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反腐铁军,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商洛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屈江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7月30日,商洛纪检监察网通报了一则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消息。截至7月底,商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152件,处置问题线索1970件次,立案943件,处分841人,其中县级13人、科级97人,移送检察机关20人。

2019年是商洛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开的关键年,更是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年。市纪委坚持改革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持续深化“三转”,严格落实“两个为主”要求。市委印发《商洛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有序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配备。与市委编办联合转发《省纪委机关省委编办印发〈关于监察职能向乡镇(街道)延伸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探索推进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起草《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实现纪检监察全覆盖。

“一环紧扣一环的改革措施,让权威高效的制度优势在推进中彰显。”商洛市纪委制定出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修订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办法(试行)》《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实施分类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去年以来共有9名优秀科级干部受到提拔重用,8名优秀年轻干部选调到委机关工作。出台《商洛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关心关爱办法》,对部分长期抽调在外和执纪审查一线的干部家属进行慰问,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归属感和价值感。

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为期4个月的“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启动,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整改,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截至目前,全市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8条,初核了结8条,正在办理9条,立案处理6人。

新闻推荐

商洛供电公司狠抓安全管控 完成四级风险作业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员工尹龙正在指挥110千伏鹤北线跨越G40沪陕高速施工祝赫摄8月2日,商洛供电公司110千伏鹤北双回线20号塔...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练就“铁打身” 锻造“铁打人” 商洛市打造纪检监察反腐铁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