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山村迎来“远亲戚”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12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瑛 通讯员赵少斌)8月8日,天气转凉,炎热盛夏开始消退,酷暑已失去往日威风。当日,对商州区杨峪河镇民主村贫困户群众来说,是个大家值得欣喜庆幸的好日子。在杨峪河镇民主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十余户贫困群众带着自己打扮一新的在校孩子,怀着无比激动心情,兴高采烈地在广场门前翘首以待。

当日,民主村迎来了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办事处万寿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主任高志敏带队的社区班子一行6人。他们来到杨峪河镇民主村,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促膝交谈,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及需求,与贫困群众共叙扶贫帮困情谊。他们还通过对贫困在校学生开展爱心送教,通过实地考察产业与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扶贫帮困考察调研,商讨寻求民主村扶贫产业发展帮扶意向。

2018年,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商州区政府内外联动,牵线搭桥,促进达成商州区杨峪河镇民主村与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办事处万寿社区苏陕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合作关系。万寿社区与民主村结对后,双方领导班子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大好机遇,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积极加强紧密互助协作,并发挥各自地域特色优势,做到促进互补,寻求民主村食用菌、林下魔芋扶贫产业发展后续上规模、上水平、深加工合作意向,为助力加快民主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当日考察调研,高志敏书记一行还先后深入到民主村先锋食用菌合作社香菇大棚、梨花片科管矮化核桃园以及民主村林下魔芋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查看。还深入到民主村梨花十五组贫困户老党员魏录田家中进行座谈慰问。并对民主村发展食用菌产业提供了10万元对口帮扶产业资助资金。在民主村党群服务中心,高书记一行还对民主村龙梓轩等10名贫困户家庭在校学生开展了学习用品爱心捐赠送教活动。

当日,杨峪河镇杨国琼副镇长,包村干部龙玉,民主村党支部书记张威,商州区电力局党委书记、民主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杨李周进行了全程陪同考察调研活动。

新闻推荐

水从石头上流过 商洛周刚振

谁说石头一辈子只会沉默大水来袭时它把满腹的委屈、寂寞和忧伤交给轰鸣如雷的涛声去诉说石头与石头撞击呐喊仿佛千军万马...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欢天喜地迁新居2019-08-09 07:33
猜你喜欢:
评论:(山村迎来“远亲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