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713总队再创川藏铁路勘察新纪录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1-09 13: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董志鹏冯丹涛)10月31日,713总队有限公司旗下商洛宝源工程有限公司承揽的川藏铁路勘察施工项目的察达隧道2CDSPZ-1号水平孔顺利终孔,孔深750.50米,创造了川藏线昌都至林芝段勘察钻探施工水平孔的最深纪录,受到了川藏铁路勘察指挥部的肯定和表扬,为商洛市国有企业走出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世纪工程”川藏铁路勘察施工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被公认为“最具挑战的铁路工程”。宝源公司施工区为昌都至林芝段,该段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区,施工区面临着陡峻的高原地形、强烈的板块活动、频发的地质灾害、敏感的生态环境、恶劣的气候条件、薄弱的基础设施等难题,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该公司自年初成立川藏铁路勘察钻探项目部启动生产以来,陆续投入11台钻机,截至10月31日,共终孔12个,进尺8118.93米,实现产值1315.88万元,遥遥领先于在现场施工的其他单位。其中,10月9日终孔的伯舒拉岭ZDSSZ-27号孔,孔深1111米,目前还保持着川藏线昌都至林芝段钻孔最深纪录;10月31日终孔的察达隧道2CD-SPZ-1号水平孔,孔深750.50米,又创造了川藏线昌都至林芝段水平孔的最深纪录。

商洛宝源工程有限公司是商洛西北有色713总队有限公司的独立子公司,专业从事地质矿产勘察钻探施工和铁路、公路勘察的钻探施工。该公司立足商洛辐射全国,发扬商洛企业不畏困难、敢干敢拼的优良作风,为商洛的地勘品牌推向全国作出巨大贡献。目前,西藏地区已进入冬季,4000米海拔以上施工现场降雪频繁,宝源公司现场项目部、各机台正积极做好冬季施工及来年连续施工的各项物资准备和生产保障。11月底,公司将在1260米、1600米超深科研水平孔施工中,再投入一台大型全液压动力头钻机,有望创造川藏线勘察新纪录。

新闻推荐

薛小毛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本报讯(记者李敏)11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题,为...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13总队再创川藏铁路勘察新纪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