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暨检视问题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1-11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婷)11月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暨检视问题、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青海领学《论述选编》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章节。

会上,高健结合履职实践和学习心得,以《让党的旗帜在人民政协高高飘扬》为题,围绕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讲专题党课。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既是政协组织必须严格恪守的政治规矩,也是决定人民政协前途命运的根本性和原则性问题,是政治协商之纲,是民主监督之魂,是参政议政之本,是凝聚共识之要。高健的专题党课,指出了新时代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性,阐明了新时代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工作重点,强调了新时代要以政协党的建设推进政协机关建设,为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高健代表市政协党组作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四查四问”检视问题发言和对照党章找差距发言,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担当意识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正视问题的自觉和解决问题的决心,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共同提高的目的。

高健强调,通过此次问题检视,达到了统一认识、增强观念、交流思想、剖析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市政协党组及其班子成员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检视问题中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不断反思检视,做好“四查四问”,聚焦“两个对照”,认真撰写专题报告,提高检视成效。要立足反思整改,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及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向、时限、举措和要求,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超前筹备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巩固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全面提升政协履职水平。

新闻推荐

李育善《走过丹江》新书分享会在商州举办

本报讯(记者贾书章)11月2日,在商州区图书馆,座无虚席。来自省、市、县区宣传、文联、作协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作家和文学...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布闲巢记 屈超耘2019-11-07 06:23
评论:(商洛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暨检视问题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