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政协召开助力公共卫生安全工作远程协商会议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3-20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昱)3月18日,市政协召开助力公共卫生安全工作远程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高健,副市长权雅宁,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出席会议。

高健指出,这次协商是市政协首次尝试开展的远程协商。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统筹组织、严密落实,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也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发出倡议、捐款捐物、助力支持,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这次疫情防控,全市上下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既检验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大大增强了全社会的公共安全意识,需要各级各方面高度重视,合力推动全市公共卫生安全工作上水平。

高健强调,要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安全预警机制,探索建立区域重大疫情直通车报告制度;加快市县传染病院或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搭建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平台;建立医疗物资应急储备制度,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及依法治理的重大风险管理机制;重视疾病预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卫生人才保障制度;加快公共卫生急救中心建设及专用设备标准化配备;加大投入保障机制,确保公共卫生领域项目建设、技术设备、专项经费得到全额落实,全力保障商洛市公共卫生安全。

高健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政协履职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在全局工作中找准结合点,突出抓好贯彻中央40号文件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及恢复商贸服务业发展专题协商,抓紧做好政协全会筹备和丹凤、洛南委员工作室试点建设工作。

权雅宁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出台相应的措施和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传染病防治、疾控队伍建设、急救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推进全市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抢种马铃薯保丰收

本报商洛讯(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周廷)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及早安...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政协召开助力公共卫生安全工作远程协商会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