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交警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9-0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为做好新学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商洛交警部门提前与教育行政、学校等单位沟通,提前分析研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和学生上下学出行特征,提前发出学生安全出行风险预警提示,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

坚决防范涉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集中排查隐患,督促学校及校车企业加强校车维护管理,严禁校车“带病”上路,全面掌握校车驾驶人思想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驾驶校车资格。集中整治违法行为,严查校车未取得许可、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以及社会车辆不礼让校车等违法行为,严治“黑校车”等问题。民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设置“护学岗”,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缓解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和停放压力,及时查处校园周边及重要路口、路段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加大警示曝光,集中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引导学生、家长选择合格车辆和有驾驶资质人员接送学生。

组织民警通过不同方式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能力,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获得更强的自护本领,学习、健康、生活更上一层楼。商洛交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学生交通安全,学校、家长也要切实履行监管看护责任;校车驾驶人员要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驾驶;社会车辆要依法主动礼让校车,共同关心少年儿童的平安健康。

在此,商洛交警提醒广大学生:安全乘坐校车,听从跟车老师的指挥,安全上下车,不要在车内躲藏。安全乘坐公交车,自觉在公交站台等车,排队有序上车,下车后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同时,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坐好扶稳,不嬉戏打闹,不将身体伸出车窗,以免发生危险。不在车尾玩游戏,开车视角有盲区,小学学生个子小,蹲在车尾,即使车辆装有障碍物警报提醒,也可能感应不到而发生事故;还有车辆右边后视镜下侧,这一区域驾驶人员一般难以观察,一旦有孩子躲在这一侧玩耍,极易被压伤。年龄未到不骑车,根据规定,年满12周岁的儿童可骑自行车;年满16周岁的青少年才可骑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路,且时速必须控制在20km/h以内。骑自行车上路,切勿与机动车抢行。文明过马路,过街时走斑马线、天桥等过街设施,切勿跨越护栏,不要突然、随意横穿公路。农用车、货车不可坐,根据规定农用车、货车不能用于载客,这些车辆安全防护系数低,一旦出现事故乘坐者极易受到伤害。(薛丹江)

新闻推荐

《商洛市志(2000-2014)》终审会在商州召开

本报讯(王昱)8月26日,《商洛市志(2000-2014)》终审会在商州召开。副市长矫增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终审会上,市方志办负责人汇...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交警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