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州区组织多部门 进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阳光报 2020-11-30 08:4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崔伟 通讯员 李琰 杨向东 付金钰 文/图)为切实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水平,按照市交安委办公室安排,商州区于11月27日上午在商鞅大道东段举行2020年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商洛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樊永生,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磊现场观摩指导演练。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方德军任现场总指挥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区交安委主任、副区长、公安商州分局局长柳礼群主持演练点评。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欣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公安商州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交通事故救援处置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内组织调集救援力量,并在区应急委、区交安委的统一组织和指挥下,公安、消防、交警、医疗救护队、环保、城管、兵辉救援公司等12支队伍300余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通力协作、紧密配合,成功处置了本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这次应急演练,充分展示了全区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能力和实战水平,进一步检验了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彰显了创建“平安商州”的决心和信心,有力维护了全市交通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真正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演练结束后,周新民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重视程度高,演练过程实,科目设置全,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培训的目的,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演练。希望商州区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应急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应急知识科普宣教活动,不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推动全省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方德军表示,商州区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实战救援水平,织密监测值守网络,扩大宣教培训范围,提高公众应急救援能力,持之以恒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相互配合、全民参与的应急管理工作新格局。

新闻推荐

减税降费送春风 纳税服务惠商州 李盼 南丹阳

“十三五”期间,商州税务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全面拓展多元化办税模式、创新税收宣传辅导模式、缩减纳税次数、压缩...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州区组织多部门 进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