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新春新气象 牛年牛精神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0 05:55   https://www.yybnet.net/

2月18日,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部分市直部门、窗口单位、企事业单位等地,看见各行各业工作人员按时到岗上班,精神状态饱满,工作秩序井然。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早上8时,市行政中心院内车辆已停满,各单位科室门都已打开,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整理文件资料,有的印发会议通知……都迅速地把“假期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

在市委宣传部,一大早,干部何建强第一个到办公室,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他告诉记者,今年宣传系统工作任务量很大,正精心组织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宣传报道,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市政府办公室上班第一天就召开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系统深入学习、加强党性锻炼、狠抓问题整改,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开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高效运行。

“我已经将座签打印完毕,接下来打印签到表。”在市招商服务局办公室,干部邢小丽告诉记者,她和她的同事从前一天下午就开始进入到正常工作状态,筹备1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商洛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一大早就整齐地坐在会议室内,召开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安排部署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及近期宣传工作重点,策划实施系列主题报道。市应急管理局当天除了开展作风纪律整顿,还对开年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并派员到重点县区进行检查。

节前节后同样坚守

2月18日8时,商州区沙河子镇石窑子村一名60岁的老人在地里干活时摔倒,头面部受伤,当时老人头部伤口比较大,意识不太清晰。正在火车站疫情防控执勤的该镇卫生院的副院长王旭接到值班医生的电话,需要他赶回医院处理一名伤患。王旭从8点50开始为老人进行止血、清创缝合、输液等处理,等到帮助老人办理转院手续、送走老人,已是11点多,他继续返回火车站执勤。

和王旭一样,来自商洛国际医学中心的护士王莹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的关键词是“忙碌、充实、和气”。18日,她和同事为已住院的患者进行铺床、测量生命体征、入院宣教、安全指导、输液、换药等。她告诉记者,“上班第一天,虽然忙碌,大家都和和气气的,互相帮助,感觉很充实,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工作顺利。”

早上8时,商界分公司高速监控分中心的电话铃声像往常一样响个不停,对于很多单位而言,今天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但是对于商界高速监控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节前节后都是同样的坚守。商界高速监控分中心小杨说:“三年来每逢春节我都在上班,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团聚,但有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我毫无怨言。”

让服务更有温度

早上8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到岗。大厅内秩序井然,在进入大厅前,市民们也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扫码登记,领取号码等待办理各项事宜。

“早上距上班时间还有十几分钟时,就有近十个人在门口排队。他们有序进入大厅后不一会儿就办好了所需业务离开了。”大厅接待人员介绍道。高效的便民服务离不开政务大厅每个员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记者了解到,包括门口保安师傅都能帮助群众在手机上做简单的老龄认证等工作,迅速为群众解决了在节日期间积累的各类问题。“为了迎接第一天上班,我们早早就调试好了电脑,整理了文件,打扫了卫生,提前烧好了热水,做好每个细节,确保无死角。”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何亮说道。

18日当天,商州分局户籍窗口单位发放已办好的居民身份证273张,办理临时身份证16张,省外准迁证2张,新生儿上户17人,迁移户口36人,办理居住证3张,接待咨询相关业务34人次。分局机关和各派出所当天一早安排了36名警力,在商洛北、商洛西、南城子、板桥、腰市、闫村各个疫情查控点,联合医卫、交警,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工作。

国网商洛电力公司配网管理部负责商州、山阳、洛南、丹凤10千伏及以下电力设备建设和运维检修管理。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召开了部门会议,春节值班人员汇报了春节期间配电网运行情况,重点对比分析了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各部门根据年前梳理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各自负责工作思路,措施及目标。该部门的配电网规划管理人员叶小波说:“经过春节假期的休息,上班第一天虽然很忙碌,但是更有干劲了,对新的一年工作也更有信心了!”(参与采写记者刘媛余婷陈静巩琳璐王昱党率航)

新闻推荐

春意满鹤城 洪福映新年

置办年货迎春装扮肉类供应充足张灯结彩国旗飘扬立春接小年,春意满商洛。商洛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的第一个春节将至,记者在商洛...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新气象 牛年牛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