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社保机构提醒谨防骗子盯上你的社保卡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12-17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石一杰 徐铭骏)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 91、+95、+66、+67、+ 19等+号开头的电话短信冒充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告知社保卡用户账户冻结、2小时之内注销、违规操作、社保卡状态异常等情况,并以各种借口索要社保卡社保账户账号及密码、社保卡金融账户账号及密码。

社保经办机构提示,目前正值推广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过渡时期,社保中心服务对象又大多是老年人,部分老人的子女在外地工作,一定要采取防范措施,做好防诈骗知识宣传工作,发挥社会稳压器作用,避免群众财产受到损失。

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提示,所谓医保卡“金额有误”或医保卡“已冻结”,需要参保人员提供相关信息或续交费用,都是不法分子的虚假宣传,据此骗取个人信息和资金,以获得不法利益,均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参保人员不要轻信,谨防上当,以维护自身利益不受损害。

为了防止退休人员被骗,商洛市商南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给每一位参保人员发送了防诈骗短信;对于部分年龄较大和有特殊情况的老人逐一进行了电话通知。中心还和银行协商,在本县主要银行网点的醒目位置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和诈骗套路曝光,并在电子显示屏上进行滚动宣传。

社保经办机构提醒:凡是以各种借口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转账的,请一律拒绝;收到含有不明网址链接的短信,勿随意点击或以短信形式进行回复。

新闻推荐

弘扬实干精神 让实干者得实惠 记商南县青山镇公用事业服务站站长吕苏林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孙传卿叶骞)吕苏林,男,汉族,1974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他凭着“缺氧不缺精神”“要干就要最好...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程传奇传奇吴振春2018-12-13 08:12
商南决胜生态脱贫2018-12-13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社保机构提醒谨防骗子盯上你的社保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