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清油河镇治理环境卫生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2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春红余垠锐)近期,商南县清油河镇持续抓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清油河镇对清洁工按辖区划定管护责任,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在镇街道主干道落实全天候保洁工作制,加大对重点时段、地段、部位的清扫保洁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各高峰时段的清扫保洁和背街小巷、绿篱等卫生死角的清理,保证全镇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利用“周三扶贫日”,组织“四支队伍”,发动党员干部、清洁工、生态护林员、村民小组长等积极入户宣传,带头行动起来,清理非主干道公共区域杂草和生活垃圾。针对农村环卫设施不足的问题,镇政府积极协调县环治办,为各村(社区)人口密集场所增设垃圾桶和大垃圾箱。去年,全镇共新配备垃圾车1辆,垃圾箱20个,手推车30辆,大垃圾桶25个,小垃圾桶55个,基本满足村民投放垃圾的实际需要。

镇上将整治环境卫生与建设“美丽庭院”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积极打扫门前屋后卫生,整改庭院角落,确保公共区域卫生干净整洁。在此基础上,采取入户检查、美丽庭院评比、设置“红黑榜”等措施,聚集正能量,鞭策反面典型,逐步培养群众形成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习惯,营造以卫生净、洁、美为荣,以脏、乱、差为耻的鲜明导向,形成相互评比、相互监督、常态化整治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清油河镇干部监督有了新渠道

本报讯(郑生全李治军)1月上旬,商南县清油河镇向镇机关和下属站所80多名干部家属分别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干...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油河镇治理环境卫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