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建成标准化肉兔养殖基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0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代绪刚记者闫鹏飞)为了带动贫困群众致富脱贫,壮大村集体经济,商南县总工会积极帮扶过风楼镇小栗园村,将肉兔养殖产业确定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主导产业,并争取集体经济资金200万元,探索肉兔养殖。

为了在小栗园村建成肉兔养殖基地,总工会帮助协调土地、水、电等,还带领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到河南济源实地考察肉兔养殖和兔饲料加工,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开拓村干部思路的同时实施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招商引资企业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作,采取由企业主营、村集体和部分贫困户入股的形式,在小栗园村早阳沟组联合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建成商南县标准化肉兔养殖基地。

目前已建成肉兔养殖大棚6个,首批种兔已上栏养殖,4个月内可实现成品兔出栏,预计年可出栏肉兔15万只以上,并逐步扩大规模,实现年收益100余万元,19户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并吸收12名贫困户到养殖基地务工。

下一步,商南县总工会将逐步拓展为基地集中养殖与农户分散养殖相结合模式,带动全村有条件的群众养殖肉兔,企业负责提供兔苗、兔粮、技术保障和回收肉兔,达到企业、贫困户和村集体共赢的目标,为发展特色产业、振兴乡村经济闯出一条新路子。

新闻推荐

商南打好五场硬仗决胜脱贫攻坚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决打好五场硬仗,确保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建成标准化肉兔养殖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