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县十里坪镇做强高山品牌增加群众收入

来源:阳光报 2019-08-1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王重良 孙传卿 文/图)商南县十里坪镇地处高寒偏远山区,高山气候独特明显,海拔1200~1500米,气候温润,雨量充沛,山里常年云遮雾绕,四季分明,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独特的区域生态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十里坪农特产品无污染、无公害的原生态品质,也是土豆的绝佳生产地。

据了解,商南县十里坪镇的高山土豆,主要分布于辖区的核桃坪、碾子坪、梁家坟、白鲁础、宽坪、西坪等村,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200多万公斤。这里土豆品种主要有黄、红和紫色三种。由于该种植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阳光直射时间长,当地群众种植土豆生长周期也比其他地区的土豆生长周期要长得多,所以这里高山土豆淀粉多、耐储存、耐蒸煮、口感佳,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含量更高,脂肪含量几乎为零,加之辖区土豆生产地远离工业污染,不施化肥农药,养料均来自农家肥,天然无公害,所以土豆的口感也极佳。十里坪的土豆整个生长过程均为村民特意保持原始劳作的方式,从种植、管理、采收等都严格要求,保证自然生长成熟。因此,这里的土豆具有安全、生态、无公害的显著特点,是真正的有机绿色食品!

近年来,为了切实增加辖区群众收入,做强高山农特产品品牌,持续提升高山农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十里坪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抓营销、树品牌”,有效解决了群众高山土豆销路不畅等问题。在县城成立了十里坪高山农产品实体店、秦岭老家农特产品销售实体店,该实体店推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主打产品以高山土豆、玉米糁、香菇、木耳、蜂蜜等十里坪的优质农特产品,开业以来倍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和欢迎。据了解,他们计划从8月7号开始,在商南各大高层住宅小区、菜市场等设立十里坪高山土豆销售网点,将优质土豆全面推上市民的餐桌。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山土豆的生产价值,县城实体店还注册了“秦岭老家赞然”农特产品牌,建成了宽坪村土豆粉条加工厂。目前,该品牌的土豆粉条通过电商平台,远销海南、广东、广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今年以来累计销售额达15万元左右。

另外,十里坪镇积极指导各村成立村级电商中心,引导各村农产品经营大户、致富能手纷纷加入“农特产品”营销队伍中。目前,全镇在县城成立农特产品电商实体店2家,辖区13个村均建成了电商中心,培养职业电商营销人员10余名,全镇高山土豆的经营、加工、销售的网络团队基本形成。

新闻推荐

秦岭茗茶进京华 谱写新曲助发展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孙传卿)8月3日,由北京商南商会投资的商南鹿茗秦岭红、秦园春茶叶北京专卖生活馆,在北京著名茶城马连...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县十里坪镇做强高山品牌增加群众收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