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再难也不过如此了,不能放弃”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13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煜通讯员孙传卿明婷玉

2019年,商洛市商南县湘河镇的张红梅又养了38只羊、45头猪,丈夫王建红也务工不断,一家人脱贫后的生活蒸蒸日上。乡亲们说,他俩真是不容易,那么大的打击都能扛过去。夫妻俩曾经遭受了什么样的打击?又是如何一步一步摆脱贫困的局面?用张红梅的话说:“再难也不过如此了,不能放弃。”

王建红是湘河镇梳洗楼村观上组村民,与从小青梅竹马的张红梅喜结连理,过着幸福的小日子。可天有不测风云,添丁进口的喜事突生变故,一纸孩子智力残疾的诊断证明让小两口的幸福生活戛然而止。“无法治愈、无法自理”八个字给了夫妻俩沉重的打击。不过,他们虽然多了愁绪,但依然乐观积极地生活。

然而,生活的打击接踵而来。

2004年,王建红和张红梅的女儿降生了,但孩子的日常表现让夫妻俩日渐担忧。医院的诊断证明告诉他们,女儿与大儿子一样,也是智力发育不健全。虽然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但两口子依然没有被压垮。王建红打算脚踏实地继续打零工,兼顾着帮助妻子照看孩子。

2006年,夫妻俩有了一个健康的儿子,王建红更加努力地干活。2014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王建红拿着凑到的几万元钱和本组村民王成等人联合成立了吉和秦兴生态散养鸡合作社,买了7000只鸡苗。没想到,一场禽流感让合作社血本无归。

就在王建红心灰意冷的时候,张红梅的一句话让他坚持了下来:“再难也不过如此了,不能放弃。”两人经过商量,王建红在外打零工,张红梅在家搞养殖。2018年,夫妻俩拿到了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养牛11头、养猪100多头,当年净赚2万余元,顺利脱贫。

王建红每天回到家就会帮助妻子料理家务,照顾大儿子和女儿,完全变成了“男保姆”。在耳濡目染之下,小儿子非常懂事,在学校勤奋学习,回到家就成了父母的小帮手,给哥哥姐姐喂饭,帮忙洗衣服、打扫卫生,喂养牲畜,给父亲递上一杯热茶,给母亲揉揉肩、捶捶腿……

乡亲们说,王建红一家这是过上幸福生活了。

新闻推荐

关注强降雨 商洛 商南局地遭暴雨袭击 城关街道办7个村105户372人不同程度受灾

商南县连续遭遇暴雨袭击,赵川镇等地道路受损部分道路被淹连日来,商洛多地遭遇暴雨,商南县情况较为严重,暴雨致河水暴涨、农田...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难也不过如此了,不能放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