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划转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0-30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权俊)为进一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商南县行政审批局将行政审批事项划转作为改革推进着力点,通过摸清底数、准确分类、分步划转三步走,扎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工作,为改革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县上根据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统一管理平台,以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精神要求为基础,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对机构改革后部分单位因组建、合并造成单位名称及行政许可事项发生的变化及时认真核对,摸清行政审批事项底数,最终确定行政许可事项360项,为事项划转打好坚实基础。

县上准确进行事项分类,向各单位印发《关于做好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划转事项征求意见和摸底工作的通知》及《商南县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准确掌握行政审批事项分类领域、办件量、专网使用情况、收费项目及标准等办理要素。按照市级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县上实际,拟确定将行政许可事项分为首批划转、分步划转且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暂不划转事项三类。

按照“划转为原则,不划转为例外”的原则,县上结合实际确定分类分批划转事项。拟确定将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经常发生、申请量大、有明确审批标准和程序的63项事项,全部首批集中划转;对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的246项行政许可事项分步划转;对涉及公共利益和重大公共安全的51项行政许可事项暂不划转,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划转积极稳妥,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商南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

本报讯近年来,商南县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推进均衡发展、保障起点公平”的目标,突出“三个...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划转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