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检察院未检宣传成效显著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2-3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京记者李煜)今年以来,商洛市商南县检察院积极完善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机制,开展了“以案释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派出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的检察官到商南县第五小学、东岗希望小学、富水镇中心小学等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协助学校开展法治工作,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该院以“小手拉大手、守法在心头”为主题,以“平安商南”建设为契机,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提高广大教师依法施教、依法治校意识为重点,定期或不定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教育学生远离暴力、远离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打造“平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该院通过定点宣传、定时授课等方式,每周进校园讲授法律知识,开展法律教育宣传和法律咨询。在法治教育课堂上,检察干警本着“服务学生、宣传法治,关爱学生、促进成长”的原则,结合具体案例,围绕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主法治教育有机统一起来,把思想道德教育与民主法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欢迎。

同时,该院开展了“检校共建”活动,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全力提高未成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新闻推荐

商南职教中心向学生发放“国家奖学金”

本报讯(胡甲钟)12月18日下午,商南县职教中心举行中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向最终获得首批“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殊荣的...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检察院未检宣传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