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县三融合助推“扫黄打非”向深向实

来源:阳光报 2019-12-09 09: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李治军 柯鑫)近日,商南县不断整合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将“扫黄打非”与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凝聚工作合力,使“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明显提升。

一是将“扫黄打非”与意识形态工作相融合。强化组织领导,对标意识形态管理,把“扫黄打非”作为镇办、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列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县委宣传部负责牵头抓总,定期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研判工作形势,组织县文化执法队、公安局等职能部门通过联合执法、多线打击的形式,加大对非法出版物销售、无证经营行为的打击取缔力度,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今年以来,召开推进会3场次,组织集中行动3次,分散检查30多次,出动检查人员80多人次,查缴各类非法盗版制品200多本(页)。

二是将“扫黄打非”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组建“扫黄打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队,深入村组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讲,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讲堂,提高群众对“黄、非”危害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揭发各种非法出版物、非法出版经营活动的意识,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的良好局面。全县“扫黄打非”志愿服务宣讲队举办各类宣讲2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册,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

三是将“扫黄打非”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在全县各镇村深入推进文明镇村、五美庭院等创建活动,把“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紧密结合,深化“评讲兑做”活动和“四反对、四提倡”(反对封建迷信活动,提倡科学进步思想;反对陈规陋习,提倡新办简办红白喜事;反对黄赌毒恶习,提倡健康文娱生活;反对大操大办,提倡文明节俭之风”)宣传教育活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平台和实践基地,切实发挥“一约四会两榜”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封建文化侵蚀,让文明成为习惯,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目前,全县创建文明村镇43个,五美庭院1512户,“五美村民”1.5万名(个)。

目前,该县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建成基层“扫黄打非”示范点126个,不断创新举措,持续融合发展,“扫黄打非”工作更接地气,群众参与热情更加饱满。

新闻推荐

商南县城小举行安全文明伴我行宣讲教育活动

本报讯(赵静)12月2日是我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商南县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了“安全...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县三融合助推“扫黄打非”向深向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