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0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海龙李治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商南县聚焦关键节点,采取“四式”措施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成效。

“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县委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专项问题排查整顿的安排意见》,县委组织部向涉及的8个领域下发了排查整顿通知。由10个镇办脱贫攻坚工作团团长、副团长牵头,组建镇办排查工作组,逐村(社区)开展分析研判,建立排查问题台账,各镇办以党委文件上报排查结果,确定了1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会诊式”研判,确保对象准。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情况,把1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确定为整顿对象,主要采取“四个一”措施进行整治,即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别由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1名镇办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多方合力解决问题。

“靶向式”施策,确保去“病根”。坚持“一村一策”制定整顿方案,建立以镇办党委为主体,县级领导包抓、镇办书记主抓、镇办班子成员直接抓、第一书记具体抓、组工干部指导抓的责任体系,集中力量整顿。采取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对整顿工作进行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现场纠正改、下发通知督促改、约谈领导问责改等方式持续跟踪问效,加压推进整顿。

“阶梯式”销号,确保过得硬。按照软弱涣散党组织检查验收的要求,县上对主题教育排查确定的、2018年以来未完成整顿任务的1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验收。截至2019年11月底,13个村已完成整顿任务;1个村基本完成整顿任务,限期整改;1个村未完成整顿任务,重新整改;1个村因信访问题,继续整顿提升。

新闻推荐

扶贫帮困献爱心

12月28日,爱心人士将捐赠给贫困户的药品卸车。当日,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组织多家药企来到商南县过风楼镇水沟村开展...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庆元旦迎新年2020-01-02 06:09
评论:(商南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