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专项整治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5-18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瑛 通讯员李治军 周鹏程)今年,商南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十大专项整治”,下大力气保护蓝天净土、绿水青山,努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该县“十大专项整治”,分别是开展燃煤整治,推进城区5台燃煤锅炉拆改,取缔露天烧烤,加强散煤监管。开展企业非法排污整治,紧盯“散乱污”企业,加强排放口规范化建设,设置在线监测装置,确保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三废”处理排放达标。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整治,严格落实工地周边100%围挡、裸露土地100%覆盖、出入车辆100%清洗、施工现场100%安装扬尘监控系统等“7个100%”要求,确保治理实效。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强化对汽修厂、餐饮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加油站油气回收的管理,加快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建设,在汽修厂、加油站逐步推广VOCs在线监测设施建设,全面建成VOCs综合防控体系。开展“五乱”整治,压实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对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五乱”行为实施专项整治。整治土壤污染,对土壤污染重点监管的企业持续加强监管,定期开展土壤监测、隐患排查,严防“三废”未经治理排放。整治农村垃圾污染,完善环卫设施,配足车辆、垃圾桶、保洁工具等,规范清运生活垃圾,对有价值的垃圾予以回收,不能回收的实施填埋处理;禁止直接焚烧和露天堆放垃圾。整治农村污水排放,在污水管网能覆盖到的居住点,对生活污水实施集中处理;对无排水设施、居住分散、污水不易收集的,使用三格化粪池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坚持控污与治污并重,将入河排污口纳入重点监控范围,防止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河。整治水源地污染,严禁私挖乱采,严格划定禁养区、限养区,依法清理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整治养殖污染,规范处理畜禽粪污,散养农户集粪池须加盖板,粪污不溢流,庭院无粪臭味、无粪污残留;规模养殖场须完善粪污处理设施,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同步规范畜禽散养行为。

据了解,商南县通过实施“十大专项整治”,力争实现“两个提升”,即大气环境质量提升,争取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9天;出境断面水质提升,丹江流域水质保持Ⅱ类标准、力争达到Ⅰ类标准,滔河和黑漆河出境断面水质保持Ⅱ类标准。

新闻推荐

商南扎实做好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

本报讯(代绪刚)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和发展问题,商南县加强平安社区建设,营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扎实做好移民...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专项整治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