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强力推进“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落实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5-20 05:5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商南县把“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推进提升工作作为统揽全县发展大局的重要引擎,强力推动规划布局落实,协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更高端,发展更具活力。

商南县通过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城联创”命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金丝峡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及品牌提升、莲花台水电站蓄水成景、G312商南县城过境公路G345富水至过风楼段公路改建动工建设、城富大道前期启动、“双创”基地基本建成、县体育中心建设成型“十件大事”;以及“一心三带”4个单项规划编制、东部新城建设、创建北茶小镇、阳城驿2个4A景区、丹水田园乡村振兴综合体、启动赵川红色旅游开发前期工作等42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县城核心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三条经济带建设基本形成,“五协同”发展更加均衡。

县城核心区,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聚集发展要素,强化项目支撑,强力推动县城核心区和“城富一体化”推进提升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综合核心区和带动全县发展的“主引擎”。

312国道经济带,发挥优势、凝聚合力,打好生态绿色牌,做足“茶菌果”文章,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求突破,聚力把312国道经济带打造成“三产”融合的投资洼地和引领发展的巨大引擎。清油河镇重点启动后湾国际慢村项目,延长天麻产业链,把优势发挥出来。试马镇今年把北茶小镇由3A级景区打造成4A级景区,让其影响力辐射带动作用更强,真正成为一个农文旅融合的样板。富水镇形成全县的四化产业聚集区(规模化、全链化、智能化、品牌化),通过四化聚集区辐射带动全县。

丹江经济带,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丹江经济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等工作,聚力把丹江经济带打造成独具旅游特色的山水画廊。主要通过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山水画廊,以游促产、以业兴农,实现差异互补、特色明显的丹江画廊经济带。

滔河经济带,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以“生态+”融合发展为主要模式,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挖掘红色资源,做好山水文章,发展绿色产业,做精高山特产,建成红色旅游、生态宜居、产业明晰的特色经济带,打造鄂陕边界知名的“生态养生小镇”。

 本报记者 叶瑛 通讯员 代绪刚

新闻推荐

商南创新社会治理筑牢平安根基

本报讯(宋林佩代绪刚记者李煜)5月12日,记者从商洛市商南县获悉,在2019年度全省安全感抽样调查中,该县平安创建知晓率、社会治...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强力推进“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落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