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出台销号管理办法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27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制定出台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对照中省市各级反馈、县级交办及“三排查三清零”自查问题整改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严格过程管理,真正做到问题整改彻底、销号精准、成效明显、组织认可、群众满意。

在县级有专题整改方案类问题整改销号方面,分为研判总结、提级审查、行业复审、抽查复核、确认销号、跟踪管理六个步骤。研判总结,各单位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形成整改报告,参与单位要向牵头责任单位递交整改报告,由牵头责任单位对各参与单位的整改报告进行整理汇总,形成问题整改自查报告。由各问题整改牵头单位在确认整改问题达到销号条件的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形成整改报告。提级审查,村或社区负责的整改问题由镇办负责、镇办负责的整改问题由工作团(牵头单位)负责、行业部门负责整改的问题由分管县级领导负责进行审查,签注销号意见。行业复审,由问题所属行业县级部门牵头负责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审,并签注销号意见。抽查复核,由县脱贫攻坚督导督查组负责,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形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抽查复核,对整改情况属实、整改成效明显、整改档案规范的问题,签注准予销号意见;对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的、隐患较多的坚决不予销号,并落实挂牌督办,限期进行整改,重新研判、审查、申请。确认销号,由各工作团团长、各行业分管县级领导对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最终确认“同意销号”或“不同意销号”,签注意见后在整改台账上标注“已销号”。跟踪管理,各单位在问题整改过程中,每两周向县脱贫办上报一次整改进度;对已销号并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强化措施,持续跟踪,每月向县脱贫办上报一次整改进度,并做好建章立制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对已经完成整改且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的问题,由县脱贫攻坚督导督查组负责统筹安排,定期不定期开展整改成效“回头望”,督促其从严执行制度,确保整改成效。

在中省市暗访督查、会议通报类问题整改销号方面,分为研判总结、提级审查、行业复审、抽查复核确认、跟踪管理五个步骤。县级交办类问题整改销号分为研判总结、提级审查、行业复审确认、跟踪管理四个步骤。自查类问题整改销号分为总结研判、提级核查确认、跟踪管理三个步骤。

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围绕整改事项,由表及里,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制定出台“管长远”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固化整改工作成果。

新闻推荐

商南全力创建乡村治理样板村

本报讯(记者李煜通讯员宋林佩代绪刚)5月以来,商洛市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创建新时代“枫桥经验”商南版乡村治理样板村,探索具...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出台销号管理办法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