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赵川镇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8-29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 汪钰)商南县赵川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排查监测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值守到位5个“到位”抓紧抓实防汛防滑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赵川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调度会,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细致安排,镇村逐级修订完善了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科级领导为主的防汛组织指挥体系,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摩托车小分队等抢险救援队伍12支,明确群众转移路线、临时安置点,确保防汛救灾工作高效有序。按照“党政一把手包片、科级领导包村、村两委包组、组长包户、监测员包人”的要求,建立了防汛责任制,与各村签订了防汛目标责任书,分片分点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和任务,切实做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当、守土尽责。同时,下派督查组不定期到各村(社区)、组督查责任落实情况。

镇上动员全镇党员干部200多人,联合镇国土所、交警队等,深入11个村(社区)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排查,关注水库、堤防、滑坡体、尾矿坝、险工险段、地质灾害点以及孤老残障等特殊群体,建立排查监测台账,加强日常监测,落实专人盯防,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全镇防汛防滑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采取召开村组会议、播放村级广播、悬挂横幅标语、出动宣传车、干部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特别是重点区域农户宣传防汛防滑安全知识,发放撤离明白卡,并在11个村(社区)开展防汛抢险暨地质灾害综合演练,切实提高群众防汛自救能力。严格落实防汛防滑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防汛值班力量,镇防汛带值班每班不少于12人,村(社区)每班不少于3人,及时发布雨情信息,确保汛情灾情险情和政令畅通。

新闻推荐

商南智能信访彰显民生温度和法治阳光

孙传卿王君“机子上答题既能学到信访工作相关知识,还能领取奖品,温馨的接待环境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聊起商南县信访局...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川镇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