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老人深山迷失8昼夜 警民146小时终救出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1-30 05:45   https://www.yybnet.net/

编辑同志:

1月27日14时,商南县十里坪镇中棚村69岁五保老人陈某在深山迷失8昼夜后,经过十里坪派出所民警和当地干部群众146小时的持续搜寻,最终获救脱离生命危险,成为当地群众传颂的佳话。

原来,1月19日10时许,陈某袋装两个馒头、提着一把柴刀,与熊某一同到中棚村朝阳三组的深山中砍柴。当晚熊某收工回家,发现陈某直到深夜都未回来。由于担心耳朵、眼睛都不好使的陈某发生意外,熊某便于20日清早上山寻找陈某的下落,但连续找了两天都未见其踪迹,无奈于21日中午向十里坪派出所报警求助。

十里坪派出所接警后认为,现年已69岁的陈某,体弱且双耳失聪、双眼白内障、行动缓慢。如不赶紧找到,后果相当严重。

中棚村朝阳一二三组地处陕鄂交界,山大沟深、树木茂密、地形复杂,要想在方圆百余里的山林中找到走失群众无疑是大海捞针。民警首先到达19日陈某、熊某砍柴的地方,力争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蛛丝马迹。

随后,民警兵分多路开展搜索工作,一组民警带领村组干部和护林员上山寻找,一组民警调阅分析陕鄂边界所有出入路口的视频资料,一组民警沿陕鄂两省交界的通村水泥路张贴寻人启事走访询问,并积极联系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三官洞林区派出所联动排查。但经过民辅警和干部群众四天的努力工作,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

1月25日,寒潮来临、气温骤降,高海拔山区骤降大雪。此时距离陈某走失已有6昼夜了,对于一位本就身体虚弱的老人,医学上已经达到生理极限。已有部分干部开始发牢骚:“就这天气,六七十岁的老汉,我们做的都是无用功。”针对此情,民辅警一边带头继续搜寻,一边不断给大家鼓劲加油,告诉大家:“黄金搜救时间还在,我们再坚持坚持,说不定奇迹真的会发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7日14时许,距陈某走失8昼夜,民警和干部在砍柴现场40里外的山林中发现了陈某昏迷蜷缩在一间废弃坍塌的房子拐角。经探查,陈某脉搏、心跳极其微弱,还有生命体征。民警与现场的干部群众立即编制简易担架,交替将陈某抬到山下的水泥路边,送上医院的救护车救治。

参与救治的医生感慨道:“这老汉的命真大,8天的忍饥挨饿、受冻,身体太虚弱了。真是大家捡回来的命呀!”参与搜救的民辅警和干部群众人人兴高采烈,都说“值了,值了,奇迹真的发生了。”目前,69岁的陈某经县医院治疗,生命体征转为平稳。

读者 何浩 杨森 云平

新闻推荐

冬天里的春天

编辑同志:寒冬里有一群爱心人士,通过送温暖,让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商南农商银行金丝峡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深山迷失8昼夜 警民146小时终救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