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老人迷失深山8昼夜 民警、干群146小时持续搜救现奇迹

来源:阳光报 2021-02-02 15:2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代绪刚 何浩 杨森 文/图)1月27日14时许,商南县十里坪镇中棚村69岁五保老人陈某胜在深山迷失8昼夜后,经过十里坪派出所民警和当地干部群众146小时持续搜寻,最终获救。

1月21日中午13时许,商南县公安局十里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熊某某电话报警:“跟我在山上砍柴的五保户陈某胜不见了,我在山上找了两天也没有找到,请派出所帮忙寻找。”民警了解得知,陈某胜,现年69岁,双耳失聪,双眼白内障,行动缓慢,是十里坪镇中棚村朝阳一组的五保户老人。

中棚村朝阳一二三组地处陕鄂交界,山大沟深,树木茂密,地形复杂,要想在方圆百余里的山林中找到走失群众无疑是大海捞针。民警首先到达19日陈某胜、熊某某砍柴的地方,力争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蛛丝马迹。随后,民警兵分四路开展搜寻工作,但经过民辅警和干部群众四天的努力工作,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

1月25日,寒潮来临,气温骤降,高海拔山区骤降大雪。此时距离陈某胜走失已有6昼夜了,医学上已经达到一个人的生理极限了,希望非常渺茫。民辅警一边带头继续搜寻,一边不断给大家鼓劲加油:“黄金搜救时间还在,我们再坚持坚持,说不定奇迹真的会发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7日14时许(距陈某胜走失8昼夜),民警们在砍柴现场40里外的山林中发现了情况,陈某胜昏迷蜷缩在一间废弃坍塌的房子拐角。经探查,陈某胜脉搏、心跳极其微弱,还有生命体征。民警与现场的干部群众立即编制简易担架,交替将其抬到山下,送上救护车救治。

目前,69岁的陈某胜老人经商南县医院治疗,生命体征转为平稳。

新闻推荐

弘扬文明家风 接续家庭幸福 南 玺

在商南县城关镇五里铺小学对面有一户人家,房屋青砖灰瓦,屋里窗明几净,院子里绿树成荫,这就是商南县农商银行职工操锋的家。操...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老人迷失深山8昼夜 民警、干群146小时持续搜救现奇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