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践行税务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胡蝶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07 06:15   https://www.yybnet.net/

一直以来,商南县税务局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凝聚干部队伍力量,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税务文化建设,锤炼了一支团结奋进的税务铁军。2006年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先后曾荣获“省级优秀基层领导班子”等荣誉称号,实现了市县目标责任考核“九连冠”。2020年,该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在深化文明创建中,商南县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机制,围绕新时代税务现代化建设目标,推进党建与税收主业、党建与文明创建、党建与文明服务、党建与税务文化、党建与队伍建设高度融合。立足党建联系点,开展“社区共建”“税企共建”。签订“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承诺书,将文明创建融入日常生活,让文明之花满园芬芳。

商南县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建立税法教育基地,深入开展“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走访和“百名税干进千企”活动,利用“村官税校”、纳税人学堂开展税法宣传辅导活动,通过网上云课堂、微信群、电视台、LED显示屏等,广泛宣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2018年以来,累计落实各项税收减免14771.8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减负增效、发展壮大。

打造“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实体办税服务厅”三位一体的办税服务模式,办税服务厅被命名为“五星级办税服务厅”,成为展示税务优质服务的窗口;建成24小时办税服务厅,在5个边远镇办开设办税服务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纳税服务工作规范》,169个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实现电子税务局等便民办税模式多元化,落实“一窗多能”等服务举措,切实提高服务质效;开展文明服务礼仪培训、“纳税服务明星”评选和“纳税服务示范岗”评比活动,促进纳税服务由被动向主动、由形式到内容、由局部到整体的“三个转变”。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测评,商南县税务局名列全省前十名,展现了税务部门优质服务形象。

深化税收经济分析,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全市电力热力企业及全县采矿业、建筑业税收分析,呈报税收分析报告15篇,获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批示12次,连续3年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财政金融工作优秀单位”,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了税务职能作用。

新闻推荐

富平民警为农民工追回“辛苦钱”

1月19日,民警将追回的工资送到商南县农民罗明军(左)手中。富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建...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税务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胡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