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3-23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3月12日,商南县清油河水库工地上,项目建设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正在加快实施。今年以来,商南县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快、快则必成,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县上组建项目谋划工作专班,聘请专业策划团队,紧扣全县产业、区位、资源等优势,紧盯专项债项目投资方向,下大力气谋划一批延伸产业链、支撑乡村振兴、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的重大项目,确保全年新谋划项目150个以上、投资额度240亿元以上。将性质相同、产业相近、效益境况相似的“小特散”项目整合升级为“大产业”项目,不断增强项目生命力。组建重大项目申报对接专班,做实做细项目前期,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央和省项目盘子。

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项目公开承诺和项目建设联评会议制度,改进督查方式,推动项目建设交账由书面汇报向现场影像资料比对转变,打好重大项目建设“擂台赛”。强推柏善邻里康养社区等85个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开工率达90%以上、投资进度达60%以上,力促现代科技创业孵化园等39个产业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开发重大项目智慧管理云平台,将全县5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入库管理,使项目建设管理形成闭环,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成效。

完善项目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机制,大幅压缩审批手续办理时限,实施“无偿代办、服务集成”制度,全力协调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引导要素跟着项目走。搭建政、银、企精准对接平台,充分发挥县融资担保公司作用,再增加1000万元企业转贷互助资金,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与国电、地电沟通对接,鼓励支持制造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工业用电成本。

聚焦补链固链强链,排出招商活动“任务表”,逐月对表落实,实行“链长制”招商,推动8个重点产业招商专班走出去,确保每个专班至少招引5个以上过亿元项目落地。优化招商引资政策,改进考评激励体系,建立健全靶向招商、项目预审、过程推进、政策兑现和项目落地评估机制。强化市场主体培育,用好用活减税降费、土地、资金等优惠政策,激发创业者潜能,催生更多市场主体。

新闻推荐

陕西商南:着力推进三产融合发展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陕西省商南县按照区域化布局、园区化承载、集群式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做大做强业态,着力推进三产融合...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