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县人民法院 宣判2起滥伐林木案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4-14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俊 宋林佩)4月9日,商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了2起滥伐林木案件。被告人谢某违反森林法的规定,超批准限额采伐林木蓄积12.5254立方米,已构成刑事犯罪,商南县人民法院判决谢某犯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谢某的行为对局部地区生态环境造成影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为解决本案环境修复问题,庭审结束后,办案法官积极联系县检察院、富水镇茶坊村委会及盗伐林木者谢某召开座谈会。会上,办案法官详细介绍了案件相关情况,并就滥伐林木罪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对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谢某也当场表示今后一定多学法律知识,吸取教训、遵纪守法。

随后,办案法官和刑庭干警来到谢某滥伐林木现场,实地查看并要求谢某在滥伐林木范围内进行补种复绿,确保区域内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

据统计,今年以来商南县人民法院审理4起滥伐林木案件,并督促滥伐林木责任人恢复植被,以实际行动保护了商南的绿水青山,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新闻推荐

陕西商南:发展庭院经济 美了村庄富了群众

本报商洛讯(通讯员代绪刚严德俊全媒体记者周廷)3月18日,对口帮扶单位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深入陕西省商南...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县人民法院 宣判2起滥伐林木案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