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长安大学首届校友产业博览会举行 商南“小地方”“大项目”展特色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4-20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代绪刚 叶竹虎)4月17日,长安大学首届校友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商南县作为长安大学定点扶贫被帮扶单位代表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代吉上围绕新材料、特色农业、大健康、大旅游“四大产业增长极”推介了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诚邀长安大学校友企业家来商南投资兴业。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飞在商南展区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介绍了校地扶贫协作主要成果。

本次推介的6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新材料、特色农业、大健康、大旅游“四大产业增长级”。镁橄榄石特种材料生产项目计划投资5.4亿元,具有储量丰富、技术成熟、市场广阔等优势。年产30兆瓦钒电堆总装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具有原材料多、前景广阔、绿色环保等特点。猕猴桃精深加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具有气候适宜、量大质优、配套完备等优势,投资前景优越。秦岭医药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10.2亿元,具有资源丰富、潜力巨大、技术成熟等条件。东部新城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具有区位优越、政策扶持、市场广阔、手续完备等优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商南新的人口集聚区、产业汇集区、经济核心区,升值空间大,开发价值高,综合效益好。丹江画廊景区开发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具有规划起点高、生态环境美、地理区位优等优势。

据了解,商南县地处秦岭东南麓、陕豫鄂三省八县结合部,素有“大秦岭的封面”之美誉,区位优越、资源富集、风景秀丽,商南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招商、亲商、富商作为富民强县的第一战略,强力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经济发展活力迸发,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县。本次集中向外展示的“小地方”的6个“大项目”,有利于商南的特色农产品、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等借助推介平台走出商南,走向省城,让外界知晓,有助于吸引长安大学校友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带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会展上,商南县组织了现代工业、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企业积极参展布展,展出了商南茶叶、商南水晶、野生中药材、平菇、木耳、葡萄酒、猕猴桃酒、牡丹油、土蜂蜜等特色工业、农业特色产品,尤其是硕大的灵芝和平菇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眼球,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进行选购。

新闻推荐

陈富中散文集《心上今世》出版

本报讯(记者田冲)陕西省作家陈富中旅游文学散文集《心上今世》,近日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陈富中,男生于六十年代初,陕西商南...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安大学首届校友产业博览会举行 商南“小地方”“大项目”展特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