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当了“网红”很淡定 李志恩老人说:今年将资助一百名学生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2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红中)5月28日,本报以《山阳县政协原主席退休后收了11年破烂》对山阳县政协原主席李志恩退休后坚持11年收破烂资助贫困学生和救助大病老师,向社会发挥余热,奉献爱心报道后,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发稿时,人民网、央视网及陕西发布等主流媒体、平台均给予了转载,网友夸赞李志恩是退休干部的好榜样,党的好干部。

昨天上午,本报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这样的‘网红\’越多越好!”“李志恩是老干部的楷模,是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愿老人身体健康!”“这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好人一生平安,为这样的好人点赞!”网络上,网友纷纷被老人打动。

当天,人民网、央视网、环球网以及陕西发布等主流媒体纷纷予以转载,点赞和留言人数超过5000多人次,阅读点击量达到了110多万人次。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李志恩老人,当听说自己成为“网红”时,老人在电话中哈哈大笑。“没想到收破烂也能成‘网红\’,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做了些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事情,没有想到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李志恩告诉记者,计划在6月份组织一次募捐活动,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和人士投身资助贫困学生中来。“去年资助了87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已经落实了40万元,也就是说会有40名学生将会受到资助,今年资助数量至少达到100名学生。”李志恩说。

“商洛是个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生活中还有不同程度的问题出现,这也需要全社会参与,如果更多人都能像李志恩老人这样一心想着山区生活艰苦的学子、需要帮助的群众,奉献爱心,都能做一些积极向上的事情,那这个社会就是满满正能量的了。”采访中,商洛市彩虹公益组织的一名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商洛市政府第三核查组赴山阳核查农民工工资

  阳光讯(贾永学陈维才记者熊国安)5月3日至4日,商洛市政府委派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队长常卫强带队,市公安局、...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了“网红”很淡定 李志恩老人说:今年将资助一百名学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