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山阳多举措关爱贫困学生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8-06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亮 潘炳林)今年来,山阳县以“六个一”行动为抓手,通过校内关注、课下谈话、课业家访、电话沟通、课外辅导等形式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活动,助推教育扶贫工作落在实处。

每天关注一次。每天细致观察结对学生到校、健康、情绪等方面有无异常,及时跟进了解异常情况的缘由,及时协助化解。每周辅导一次。根据结对帮扶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课业、学习方法和课外活动等方面的辅导。每月谈心一次。详细了解学生的心理、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家庭困难情况,适时进行心理辅导。每季度沟通一次。每季度与结对学生家长进行一次电话或微信沟通,宣讲教育资助政策,通报结对帮扶对象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享受的资助标准及兑付情况。每学期家访一次。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品德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年终送温暖一次。结合教师本人情况,力所能及地向结对学生送一次温暖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截至目前,全县4000名教师用心用情用智结对帮扶1.7万名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家庭发放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彩页9万多份,家访4万次,开展课外辅导6万节次,为学生送温暖3万人次。

新闻推荐

向阳沟村的黑木耳产业

本报讯(任义森)近期,山阳县色河铺镇向阳沟村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里,不计其数的菌棒整齐地排列在田地里,每根菌棒上都长满了黑...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多举措关爱贫困学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