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敢担当勇创新两房建设这个地方这样做

来源:阳光报 2018-10-23 02:4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余剑 通讯员 聂善鑫 彭海涛 陈维才)“种了一辈子地,真没想到才交了五千块钱能住上两室一厅的新楼房,以后一二十家一个大院子,还能常串门谝闲传,有事互相有个照应,真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啊!”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沟村搬迁户曾庆贵在自家的新居感慨万千。

今年以来,小河口镇按照山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工作要求,立足全镇易地扶贫搬迁一、二人户户数较多、D级危改户自建困难的镇情实际,坚持“一村一法、一户一策、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经过进村入户摸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愿,反复研究论证,大胆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村级幸福院入住、村级统归统建集中安置、公共资源改造、危房改造、敬老院集中安置等方式,实现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和D级危改一人户37户37人、二人户83户166人对接安置。一是对于已有幸福院等闲置公共住房的村,动员安置对象就近入住统一改造装修的幸福院;二是对于安置对象较少且是散居五保户、又无公共住房的村,动员其就近入住区域敬老院;三是对于安置对象较多,又没有公共住房的村,由镇政府统筹规划,聘请政府施工队伍进行施工,同时动员驻村工作队、包村领导干部、支部党员及群众投工投劳、在外创业人士捐献,多方聚力齐心共建村级统规统建安置点,集中安置一、二人户易地搬迁户和D级危房改造户。这些举措结合各村实际,对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在少人户上进行融合安置,彻底解决该镇120户一人户、二人户贫困群众的安全住房问题,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我从深山沟搬到街道社区边上,现在出门买米买面五分钟就够了。村上还动员在外创业老板捐款给每户送了席梦思、锅灶,还给拉了自来水、装了太阳能,听说还要给统一装有线电视,一想到党这么关心我们这些孤寡老人,国家现在这么好的政策,我们自己也应该珍惜国家的这个好政策。虽说我们年岁大了,但为了能脱贫致富,我还是想常回去把地里的庄稼经管一下。闲时到村口的肠衣护套加工厂打点零工,就当是锻炼身体了。”街道社区集中安置点搬迁户史秀英高兴地说。

据悉,目前该镇袁家沟村、街道社区、铁匠沟村、宁家沟村、史家坪村五个村级统规统建两房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完成分房入住,确保全镇一二人户易地搬迁、D级危改户群众的安全住房有保障。

新闻推荐

商洛政协看望慰问山阳老年群众

本报讯(记者王斌实习记者王君茹)10月15日,商洛市政协主席高健到包扶村山阳县十里铺街道办磨沟口村,看望慰问老村干部、高龄失...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敢担当勇创新两房建设这个地方这样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