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打造“三美”家园 聚力乡村振兴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1-12 08:30   https://www.yybnet.net/

编辑同志:

近年来,山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村新、景美、业盛、人和”目标,以整治农村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培养树立文明乡风为抓手,精心打造生态秀美、生活富美、社会和美的“三美家园”,稳步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

为建设生态秀美家园,山阳城关街办狠抓乡村环境整治,以村道硬化、垃圾收集、卫生改厕、污水治理、村庄绿化五项整治为重点,积极开展“整脏治乱”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行“农户三包、村收分类、办运管制”的垃圾长效清洁机制。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深挖文化内涵,实现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一个个生态秀美、生活富美、社会和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渐次绽放,有效提振了乡村振兴自信,成为丰阳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打造生活富美家园中,城关街办结合特色优势,以“产业独特、群众富裕”为目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和旅游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美丽城关。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办为抓手,依托县城滨河景观、苍龙山生态旅游、翠屏公园休闲养生等特色旅游风景线,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发展生态养生、观光农业、农耕文化体验等旅游产业,全面推进美丽乡村产业发展连点连线,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为了培树文明乡风,构筑社会和美家园。以“中国梦、城关美、好故事”为主题,持续加强农村百姓大讲堂建设,把百姓宣讲团打造成为承载乡愁、展现乡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村庄客厅”。坚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美丽庭院”“最美农户”等评选表彰活动,大力营造向善向美的社会氛围,着力构筑和谐美好的文明新家园。精心指导“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积极开展农村文化墙、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等“十个一”建设,倾力打造乡村文明一条街,推动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阵阵文明新风。

读者 蔡铭

新闻推荐

教育优先结硕果

(上接第一版)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实现教育公平均等。“十二五”期间,教育建设性投资46亿多元,是“十一五”的2.45倍,共实施1100多...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三美”家园 聚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