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山阳成功创建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2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珍珍)12月20日,省体育局公布2018陕西全民健身示范县名单,山阳县等10个县(市、区)在列。

据了解,近年来山阳县为创建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不断加大对体育设施的投入力度,体育设施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体育设施全面更新完善,设施管理更加规范到位。投入1.46亿元,建成县级公共运动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室外多功能运动场地,18个镇办“三个一”建设也实现全覆盖。加大社区、村、移民搬迁安置点健身设施建设力度,全县202个村(社区)健身器材安装到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9平方米。

2016年起,山阳县财政每年追加预算200至300万元用于全民健身、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青少年体育活动。重新设立山阳县青少年体育学校,对全县18个镇办中心小学、27所中学、城区3所小学及43所体育单项训练基地有针对性地经常进行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县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质量。大力发展单项协会,注册成立了门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棋等8个协会。建成县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每年面向全县干部群众和中小学校开展体质监测工作,每年测试7.2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5.7%以上。经统计,全县经常体育锻炼人数达44.5%。

山阳县先后承办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等各种体育赛事,丰富体育市场供给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同时,每年举办全县干部职工篮球、乒乓球、象棋、健身操、广场舞等比赛。各镇办也积极开展群众休闲性、娱乐性、趣味性日常赛事,群众参与度高,现已逐步走向经常化、规范化、广泛化。

新闻推荐

乡村医生28年的坚守 记商洛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万如

本报记者肖云药王孙思邈在《备急千金要方》中说:凡大医治病,必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皆如至亲...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成功创建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