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专家为地方特色食品标准立项把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7日,陕西省卫计监督中心在西安召开“神仙叶凉粉”研讨会。此次活动是陕西省卫计监督中心受省卫健委委托,对山阳县相关单位起草的“神仙叶凉粉”拟上报的立项报告进行论证。来自空军军医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中心血站等单位专家就“神仙叶凉粉”食用依据、有关证明材料、实验数据进行了论证。

研讨会由相关企业代表就“神仙叶凉粉”拟上报的立项报告作了介绍。与会专家经过讨论,建议将地方特色食品“神仙叶凉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希望申报单位认真按照与会专家建议,继续收集、完善基础材料,并对相关参数进行验证。

据介绍,神仙叶凉粉是秦巴山区一种特色小吃,广受当地百姓喜爱。据《山阳县志》记载,人们食用神仙叶凉粉已有上百年历史,如今已列入商洛、安康非遗项目名录。

本报记者唐明军

新闻推荐

山阳大力营造追赶超越浓厚氛围

阳光讯(记者余剑通讯员徐世旺屈璋)今年以来,山阳县聚焦追赶超越,突出从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综合运用“三项机制”杠杆、全面...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为地方特色食品标准立项把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