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为民故事真生动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0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宗顺张爱英张淼

在任城区长沟镇水牛陈北村,一提起第一书记贾动生,村民都竖起大拇指夸他是一心为民的好书记。

贾动生是区烟草专卖局帮扶组驻村书记,2017年4月到水牛陈北村任职,上任伊始,他就登门入户了解民情民意,给村两委出谋划策,硬化道路,修排水沟,绿化村庄,建广场,在他的倾心帮扶下,水牛陈北村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长沟镇水牛陈北村共有136户村民,驻村两年来,贾动生对这些户的基本情况都了如指掌,村民也非常信任他,无论公事私事都愿意给他说说啦啦。特别是困难户,每个月都要去两三次,把他们的冷暖时刻放在心里,村民张红芳说:“贾书记非常关心我们这些困难户,过年到节,送油送面,上面有什么政策,他都为我们积极争取,都送到家里来”。陈长月是村里低保户,妻子和儿子都患有精神疾病,陈长月今年81岁,患有严重的肺气肿。贾动生经常到他家来,与他拉拉呱,问问有没有困难,平时贾动生对他家照顾太多了,不仅过年过节都送来粮油米面和钱,平时来看他的时候也给钱,而且不止一次两次。房子是贾动生和村两委给他申请的危房改造,一家人搬进了新房子。

贾动生刚来的时候,看到村里还有一些没有硬化的道路,硬化过的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他就和村两委商议,先把村里的道路修好。他积极申请资金,先后向组织申请第一书记项目资金10万元,向区烟草公司申请帮扶资金10万元,申请一事一议资金5万元,在加上镇政府拨付帮扶资金5万元;每一项资金,从立项、写申请、走程序,他一趟趟的跑腿,一次次的协调,付出的精力和心血无法想象,他毫无怨言:“只要能为老百姓办点实事,自己辛苦点不算啥。”硬化村庄道路2000平方米,修下水道1500平方米,种植绿化树200棵,建起了文体广场,安上了健身器材。为确保工程质量,在他的倡导下,村里成立了由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的质量监督小组,从混凝土标号到路基整理严格把关,确保建成质量过硬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日东高速从水牛陈北村穿村而过,高速公路带来的落水、噪音等问题影响着村民的生产生活,也是村民反映最多的问题。贾动生与村两委多次找到负责修建高速公路的齐鲁交运集团济宁总公司进行协商,齐鲁交运集团投入资金260余万元,对排水渠、高速公路落水进行修建,对隔音板、防撞墙、防尘网进行升级改造。

围绕乡村振兴,贾动生和村两委推动现代农业建设,积极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扩大小农水项目,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针对农村集体资产闲置、低效租用这一实际,积极推进土地经营使用权合理有序流转,借助政府各项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引导发展规模经营,开发零散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亩产值及产业效益。村里有50亩集体用地,被村民占用,租金有的没有上交有的没有交齐,也是多年来村里遗留问题。贾动生和村两委借清产核资这一政策,让租地村民交齐了租金,并重新制定新的租地合同,通过招标形式重新竞标,增加村集体收入6万余元。水牛陈北村支部书记秦满菊感激地说:“贾书记对我们村的工作付出的太多了,多年来村里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一点点解决,他为村里做的这些工作,我们无法用语言表达,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新闻推荐

山阳“七个一”让干部廉洁过“双节”

本报讯(张力)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遏制“四风”反弹,山阳县“七个一”筑牢“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为...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故事真生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