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山阳县精准施策创新方式构筑健康扶贫新格局

来源:阳光报 2019-01-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王建生)日前,记者从山阳县有关部门获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认真贯彻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真正的让贫困群众生活得到改善。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山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加强政策的解读宣传,将健康扶贫的相关知识,工作动态向社会进行宣传普及,制作了《健康扶贫——漫川在行动》专题节目,印发医疗救助明白卡等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以及大型户外宣传广告60余面。另外,及时启动了各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和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全力做好健康扶贫统计分析、政策调整、考核数据等,明确“因病致贫”的认定标准,真正做到健康扶贫政策掷地有声、入户到人。

积极开展健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坚持阳光化管理的重要观点,不断完善制度,加强监管,针对健康扶贫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及督导考核要求不严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举行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推进月活动,通过“六查六看六解决”,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做到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对标解决整改。

同时,始终把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作为健康脱贫的根本,不断提升贫困人口医疗救助的服务水平,积极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财政给予补贴政策,有效实施了“宁商协作”对口帮扶计划。2017年,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农合、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民政救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五重保障”政策,贫困人口享受“五重保障”为17282人,产生医疗总费用9940.7万元,累计报销8344.15万元,报销比例达83.94%。

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建立与省市同步对接的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障“四重”医疗保障体系,县财政划拨涉农整合资金1606.203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4537人),民政代缴“五保”和“低保”对象参合资金459.724万元(24196人),全额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将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摆到重要位置,精准实施公共卫生项目,改善人居环境和卫生状况逐步提高农村贫困人社健康水平。目前,全县累计创建省级卫生镇9个,省级卫生村32个;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49.6%,完成239个行政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

新闻推荐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山阳多措并举激励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

本报讯(通讯员徐世旺屈璋记者郑斐)今年以来,山阳县聚焦追赶超越目标,综合运用“三项机制”,全面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县精准施策创新方式构筑健康扶贫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