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铜川“两长”开庭审理首例强制医疗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3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永飞记者李成龙)近日,铜川市王益区法院适用特别程序审理了王益区首例强制医疗案件,院长吴玉亭担任审判长、王益区检察院检察长田琦担任公诉人。

赵某系商洛市山阳县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居无定所,是一名流浪人员。2018年10月,其流浪至王益区黄堡镇五星村,在废弃窑洞内暂住。10月25日,赵某用砖头、铁锨等物将邻居打伤,受害人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一级。后经鉴定,赵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王益区检察院依法向王益区法院提出对赵某强制医疗的申请。

王益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赵某实施故意伤害他人的行为,致人轻伤,其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已达到犯罪程度,经法定程序鉴定为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且具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符合强制医疗条件,依法应予强制医疗。据此,王益区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对赵某强制医疗的决定。

据吴玉亭介绍,刑事诉讼法对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强制医疗程序作出了规定。此案中,赵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存在情绪极不稳定、有被迫害妄想症、多疑、易怒、暴力倾向等情况,需要给予长期的严密监护和治疗,其法定代理人无能力对赵某进行管制约束,且赵某很可能继续危害社会,为避免更多无辜群众受到伤害,法院最终作出强制医疗的决定。

新闻推荐

山阳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忙

本报讯(张力)“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对指导我们开展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作用非常大,真是受益匪浅。”两岭镇纪委书记王文沛感慨...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两长”开庭审理首例强制医疗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