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向父母迟到的道歉 张礼民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桥西组,程姓两兄弟在村干部面前,当面向他们的父母赔礼道歉的事,受到当地群众的肯定。

原来,前几天,他们已65岁的父亲程某某,因患高血压、心脏病,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4个儿女已成家立业,老人的生活起居、就医看病无人问津。老两口相互搀扶到村委会办公室,向支书程瑞华诉苦,请求村委会送他们去敬老院居住。

过去,程某某夫妇出门打点零工,赚点零花钱,勉强维持日常生活和平时开销。近年来,随着夫妇俩年岁增高,加之程某某身患高血压、心脏病,不但挣不来零花钱,就连日常生活、看病吃药开销也无处着落。为此,老两口曾多次找儿子、儿媳协商解决,儿子、儿媳不但不带老人看病就医、支付生活费用和打针吃药开销,反而说,“老人没给自己带孩子、帮忙种地、外出打工挣钱补贴家用。”还说,“房子是自己建的,日子是自己用血汗钱换来的,要伺候他们并给他们米、面、油、盐,买药、打针。想得美,凭什么?”

支书程瑞华调查了解情况后,多次找儿子、儿媳劝说。大儿子、儿媳油盐不进,二儿子、儿媳话更难说。导致老人的赡养无法解决。又一次,程瑞华带着老两口找大儿子协商,到家没说几句话,老大就和自己的父亲吵了起来。你推我送,老伴实在看不过眼,就上前挡架劝说,结果被儿子误推跌下房基,致脚踝骨骨折。父亲趁机反咬一口说,“儿子不忠不孝、不赡养老人,还打自己的母亲,故意将她推下房基,用脚踩断骨头。”结果,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而是矛盾进一步激化,关系更加紧张。

为解决这一赡养问题,警示教育村民尽孝。程瑞华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穿梭在父子、婆媳之间。他磨破了嘴皮、谈古论今,列举了好多“孝道”故事进行劝说,并结合法律、法规警示教育,给儿子、儿媳讲解了住敬老院的条件和要求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程瑞华多次的劝说、调解下,8月4日,两兄弟终于在商妥,决定轮流赡养父母。至此,程家的“赡养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新闻推荐

山阳公安一案例在全省经典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李煜通讯员江锋)7月31日至8月2日,全省公安机关“雷霆·2019”专项行动第一、二战役战果认定活动,在铜川市耀州区...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父母迟到的道歉 张礼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