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惯犯翻墙入室盗窃 却被个性手机壳出卖 任你再小心 二进宫跑不了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9-24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赵彤

出狱不久再次走上犯罪道路,男子翻墙入室进行盗窃,计划周密却不想被偷来的手机暴露了身份。9月8日,任城区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民警将这名屡教不改的男子抓获。

家中被盗失主惊魂民警搜寻发现踪迹

家住长沟镇的伊女士一家经营着葡萄生意,9月2日晚上,劳累一天的她回家时发现,屋里被翻得很乱,自己出门之前明明打扫的好好的,该不会是进了贼吧?带着疑问,伊女士赶紧去查看自己存放贵重物品的抽屉,发现5000元现金、金银首饰和一部手机不见了,她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我当时就觉得特别害怕,以前没遇到过,谁知道他还回不回来,吓得我们都不敢在家里待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伊女士仍心有余悸。

长沟派出所办案民警在现场发现,案发时间在14时到16时之间,因为伊女士家地理位置较偏僻,即便是大白天,周围的人并不多,其屋后是一片树林,正门的锁没有被撬别,门窗也完好无损。“她家的墙两高一矮,我们在较矮的墙上仔细检查后发现,有被人攀登踩踏的痕迹。”民警王恒泰告诉记者,由此他们推断,嫌疑人应该是翻墙进入的,很有可能是一位身手矫捷且年轻力壮的男子。

随后,民警立即寻找周围的视频监控,然而由于伊女士家位置特殊,周围的监控条件并不好,民警只能扩大搜寻范围。在长沟镇某个商业街街口的监控视频里,一名陌生男子吸引了民警的注意。“这名男子的面孔不像是这附近的人,而且其出现的时间段正好就是案发前后。”王恒泰说,虽然有怀疑,却不能确定该男子就是涉案嫌疑人,他们决定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

刑满出狱再犯事 个性手机壳成线索

在查看了大量的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案发当日下午时段,这名男子走进了一家金店,想到金店中应该会有更加清晰的视频图像,民警赶赴金店问询。金店工作人员表示,当日确实有一名男子来过店里,并带了一些首饰询问价格。在对这些视频进行分析时,民警决定让失主伊女士前来辨认,发现该男子从口袋中掏出的正是她所丢失的物品。

原来,伊女士一直很爱惜东西,她为自己的手机装了一个非常个性的手机壳,不仅挂上了别致的小坠子做装饰,还粘贴了一个指环,方便拿取。在查看监控时,她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手机壳,这让该男子涉案嫌疑人的身份彻底坐实。

经过对男子的行踪进行进一步侦查,其身份很快浮出水面。“涉案嫌疑人李某,今年30多岁,曾因抢劫被判刑10年,一直在珠海服刑,近日才刚刚刑满释放回到长沟。”王恒泰说,经过分析研判,他们制定了抓捕方案,9月8日,民警在其位于某村的家中将其抓获。据李某供述,因为自己不学无术,没有什么技能,又不愿意出力吃苦,所以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只能想点别的办法弄钱。看到伊女士家位置偏僻,周围监控也不多,后面还是树林方便逃跑,才选中了这家。

新闻推荐

我心中的一盏明灯 李 娟

2019年9月17日夜晚,我在家手捧手机,在商洛发布网上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法官礼赞暨商洛市“十佳优秀法官干警”颁奖典...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教师节感怀2019-09-09 23:32
评论:(惯犯翻墙入室盗窃 却被个性手机壳出卖 任你再小心 二进宫跑不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