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农村冬季取暖切莫忽视安全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2-24 08:08   https://www.yybnet.net/

编辑同志:

每到冬季,商洛市广大农村都有大量人群在家使用煤炭取暖,每年也都会出现几例煤气中毒事件,轻者造成群众中毒住院,重者造成群众生命消失等不可挽回的损失。目前已进入最冷的时候,笔者在此提醒广大农村读者,冬季取暖切莫忽视安全。

山阳县城关街办蔡胜沟一刘姓老人因患高血压后转为半身不遂,两次复发先后住进县医院治疗后康复。近日,因天气寒冷,刘老汉一人独自坐在一盆煤炭火前取暖,因门窗紧闭,室内煤气无法散开,烤着烤着,刘老汉感到头晕倒在火里,好在这时被来看他的家人发现,才将他从火中救出,虽然性命保住了,但不幸的是刘老汉浑身上烧伤严重,虽及时送往医院抢救,但生活仍不能自理。

因此,笔者呼吁,农村留守老人在冬季取暖时千万要提高警惕,门窗一定要留足空隙,保证室内空气流通,特别是年老残疾人、小孩取暖时一定要有监护人陪伴,避免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

读者朱逢喜

新闻推荐

六兄弟孝顺 九旬老人幸福 杨远彦

在山阳县延坪镇马家店村,徐堂彦、徐堂水、徐堂金、徐堂尧、徐堂政、徐堂顺兄弟6人齐心,竭力照顾九旬父亲徐臣明的故事家喻...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温暖留守儿童2019-12-16 02:20
评论:(农村冬季取暖切莫忽视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