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王阎镇发展万亩连翘产业带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3-04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田琳)为巩固产业脱贫成效,近日山阳县王阎镇决定再种植5998亩连翘,可形成万亩连翘产业带。

该镇整合退耕还林土地、荒坡地、耕地等,规划连翘产业发展地块,形成以点带线,由线连片的连翘发展格局。在往年退耕还林6836亩科管的基础上,今年靳家河、龙洞川、天桥社区3个村新发展退耕还林3968亩,全镇9个村新建连翘示范基地2030亩,全镇可发展连翘累计1.28万亩。

目前,全镇正逐步完成连翘的补植、除草、施肥、修剪等科管工作。对于今年计划实施的退耕还林,宣传告知群众做好地块预留,由县林业局统一栽植实施后交给农户管护;9个村新建的连翘产业示范基地,上坡采苗、栽植、定株、修剪、除草等科管工作也将于3月底前全部实施到位。据了解,王阎镇在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把发展连翘作为促进增收的有力产业。该镇因村因户施策,目前已形成以村集体、合作社为引领,贫困户为纽带的连翘产业发展模式,并建立责任区包抓管护责任制,分片包抓、责任到人。

为确保此项产业做成见效,镇上推行连翘产业发展考核验收和奖惩机制。对已经实施的和今年计划实施的连翘退耕还林以及新建连翘示范基地,达到科管标准验收合格或完成任务较好的,予以奖励并兑付补助奖金;未达到科管标准验收不合格或未完成任务的,予以处罚并不得评优评先、不予兑付补助奖金;对于思想不够重视、措施不够得力,任务完成较差的村(社区),酌情给予经济处罚和组织处理。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 村镇在行动 山阳县法官镇 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连日来,山阳县法官镇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参与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该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舌尖上战“疫”2020-02-22 05:56
评论:(王阎镇发展万亩连翘产业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