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3-1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文 屈传斌)山阳县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的紧要关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挑战,县上及时强化扶持绿色产业发展举措,推动绿色产业提质增效,扩大就业创业渠道,全面破解疫情影响群众增收的问题,千方百计在决战之年保证贫困户收入稳步增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完善绿色产业发展路径。按照“强药、扩菌、稳果、优畜”的思路,持续做好药、菌、果、畜等“4+X”特色产业,着力在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上上水平,在项目化、品牌化、机械化、信息化上求突破,逐步走出一条具有山阳特色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强化带贫益贫奖补政策。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吸纳务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订单收购、代养托养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对完全履约的给予适当奖励。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和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移民集中安置点附近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对带贫益贫经营主体的产业园区、生产基地的生产道路、供水等设施予以投资扶持。

扶持发展社会化服务组织。鼓励组织贫困户、边缘户进行核桃科管、农机服务、专业采茶,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动贫困户、边缘户占60%以上,且经常性组织开展社会化服务、带贫益贫效果明显的,根据带动贫困户、边缘户增收总额给予10%的奖励。

鼓励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对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的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明显的村级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优先安排财政扶贫资金。对109个非贫困村,每村安排50万元资金入股金鸡产业,用村集体收益安排村级公共事务管理公益岗位不少于5个,主要安排未脱贫户和边缘户劳动力就业。

着力发展产业化联合体。总投资亿元以上、带贫千人以上的大型产业化联合体奖励30万元,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带贫500人以上的中型产业化联合体奖励20万元,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带贫100人以上的小型产业化联合体奖励10万元。

扶持农业新“四化”。对获得“名特优新”产品的生产主体,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获得商洛名品、省名牌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分别奖励5万元、10万元、15万元。支持农业项目化,加大项目策划和申报力度,优先筛选纳入脱贫攻坚项目库,并优先扶持。支持农业机械化,在种、养、收、管等生产全程大力推广机械化技术应用,对购买补贴品种内农业机械的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政策补贴的基础上再补贴10%。

新闻推荐

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 防疫不松懈培训不间断

  本报讯(记者叶瑛通讯员王森韦欣)3月3日,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期主管领导讲安全课暨第一期现场安...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打造产业扶贫升级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