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社区工厂加紧复工复产 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4-01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力宏 党率航)3月18日,在山阳县南宽坪镇社区服装厂内,几十名工人全神贯注,正在缝纫机前赶制服装,有专人逐一检验、打包、分装,这批订单式服装将运往宁夏和甘肃等地。服装厂建在镇上的移民搬迁安置点里,在这里居住的群众不必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2月中旬,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南宽坪镇组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组织专人对镇上的社区工厂进行全面消杀,一批社区工厂达到复工条件。在充分了解企业和群众需求后,社区内张贴起了招聘公告,吸纳无法外出务工的群众前往社区工厂就业。

不到半天时间,工厂复工的好消息传遍了社区,群众纷纷响应前去报名。3月1日开工以来,已有138名群众在服装厂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48名。来自张家湾村的移民搬迁户叶祥焕,近几年一直在西安市灞桥区务工。往年正月十五过后,就返回西安工作。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返回上班的计划受到影响,她很是焦虑,不知道收入从哪来。叶祥焕说:“看到服装厂开工招人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正好我在西安也是做服装的,试了几次,很快就上手了。厂里是计件工资,我相信收入会越来越好的,做完活儿还能多陪陪家人,挺好的。”

在距服装厂不远处的丰阳荣明电子厂里,机器有节奏的运转着,十几名工人正忙着制作通信设备天线,这家工厂毗邻南宽坪镇翠坪嘉园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也是镇上的社区工厂之一。2月25日,电子厂已开始复工,就在复工前,该公司还在为产品运输而发愁。在得知企业困难后,镇上积极协调企业办理运输证明,帮助企业招募工人。企业负责人说,目前共有40多名周边群众在厂里上班,当班工人共14名,依次轮换倒班。为了免去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镇上还派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拓展销路,让产品运得出、卖得动。

南宽坪镇镇长邓秀峰说:“为了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群众收入的影响,镇上为社区工厂复工复产开通了绿色通道,组织动员困难群众进入厂区工作,同时做好兜底保障,不让困难群众掉队。”

新闻推荐

守护陕西“南大门” 山阳县公安局漫川派出所战“疫”侧记

漫川派出所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本报记者李煜位于商洛市山阳县东南70公里的漫川关,自古以来便有“南通吴楚、北连秦...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患难见真情2020-03-29 23:56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工厂加紧复工复产 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