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逢四研事遇事解事”保平安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4-18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毛加平记者李煜)今年以来,商洛市山阳县高度重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和发展,并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建立了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工作机制,实行日报告、周研判、月会商季总结、交办反馈、追责问责、通报考核六项制度,不断深化平安稳定信息周研判机制和矛盾纠纷化解模式,建立了每周“逢四研事遇事解事”制度,努力确保全县平安。

“逢四研事”即镇(办)、部门每周四结合信访周例会制度,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集中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方案,明确化解时限、责任、措施,对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矛盾纠纷,按照20个领域分类上报县平安稳定信息研判中心和各主管部门,同时上报新增矛盾和销号矛盾。各主管部门每周四对本部门牵头排查的矛盾纠纷和上周镇(办)上报的矛盾纠纷集中进行分析研判,制订方案,明确化解时限、责任、措施,每周五上报县平安稳定信息研判中心,同时上报新增矛盾和销号矛盾。县平安稳定信息研判中心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对影响全县平安稳定的突出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信访”的原则,依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包到底”工作机制,交分管县级领导包抓,由主管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和镇(办)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及时分析研判,采取得力措施,强化问题化解,确保案结事了。

“遇事解事”即对走访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严格按照“全面、严实、精准”的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应调尽调、及时化解”,把一般小矛盾小问题解决在村组,化解在基层,村组解决不了的困难问题,及时上报镇(办)解决。镇(办)难以解决的重点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上报县平安稳定信息研判中心和各主管部门,由县平安稳定信息研判中心集中研判后,进行交办化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确保全县“平安无事”,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山阳落地生根,有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新闻推荐

山阳县推进“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李军)近日,山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精神,创新开展“五条线”工作法...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逢四研事遇事解事”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