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4-2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毛加平记者李煜)近日,商洛市山阳县委、县政府就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与各镇(办)、部门签订平安稳定目标责任书,压实“访”“查”等环节,打好组合拳,常态化推进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在“访”字上出实招。该县不断加强信访硬件设施建设,印发了《镇(办)信访接待场所规范化建设标准》,建立专门的信访接待室,严格落实科级领导坐班接访、周例会等信访工作制度,印发《镇(办)信访接待工作规范》《镇(办)办理上级交办信访事项规则》,规范接待、登记、办理、回复等环节,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县信联办牵头、组织部配合,成立了信访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组,分三组逐镇办开展信访、专项行动专题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作落实。该县积极深入一线,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真正了解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所难,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查”字上做文章。该县深入推进“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四清零保质量大提升”行动,实行县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片督战,县级领导、县直科级干部包村核查,各镇办包村领导统筹“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力量负责具体排查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扶贫领域问题排查真实精准,查清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提出时间、任务、方式、方法等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全面排查、重点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的原则,对各种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和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进行深入排查,做到镇(街)不漏村(居)、村(居)不漏组、组不漏户,确保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问题围绕20个领域分类梳理并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每周五滚动分别上报。

新闻推荐

山阳 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

本报记者贾书章白志鑫阳春三月气象新,丰阳大地涌春潮。记者日前走进山阳县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看到园区入驻的电子企业已...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夸夸检察院好干警2020-04-08 05:43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