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4-25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贾永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近日,山阳县劳动监察大队进入各建设工地,宣传《条例》,为5月1日即将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营造良好氛围。

在山阳县御景苑、柳岸华庭、康复中心、漫川幼儿园等建设工地,劳动监察工作人员身着制服,为工人们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时间及内容,听到一个个法律保障条款,民工们高兴地说:“这回我们的工资有法律保障了,现在只管干活,再也不怕领不到工资了。”在对企业负责人培训中,他们也纷纷表示:“从5月1日以后,建设单位资金不到位就不能开工建设,我们垫付的风险就小了,不怕背银行利息了。”企业负责人表示,《条例》就是法律,要尽快学习《条例》,不能只顾挣钱,要学习更多的法律条例,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御景苑、柳岸华庭、康复中心等工地均安装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闸机,实行了施工总承包企业通过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随着疫情的缓解,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贯彻落实《条例》,积极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过程结算、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制度,为5月1日《条例》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西安至十堰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设计时速350公里 建设工期4.5年 设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等7处车站

商洛市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正式下发《关于新建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标志着西十高铁...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