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鸡狗纠纷引发邻里“混战” 21岁姐姐、14岁妹妹疑打死邻家11岁女孩 逃亡23年终落网 姐妹俩:心太累了

来源:华商报 2021-02-02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是一起寻常的“鸡飞狗跳”的闹剧,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落下的不仅是一地鸡毛,还引发了邻里之间的“混战”。最终,一家11岁的小孩付出了花样的生命,另外一家正值花样年华的两姐妹开始了23年的“大逃亡”。

落网后,姐妹俩均表示: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不想逃了,也逃不动了,心太累了。

>>案情回顾

两家人因“鸡狗之事”厮打 11岁女孩不幸身亡

1997年10月20日,商洛市商州区闫村镇下碥村(原为黑山镇冷水沟村),一户李姓人家的狗从家里跑出去了,21岁的姐姐李芳某和14岁的妹妹李小某出去寻找,走到村子里一户姓辛的养鸡人家门口,因鸡与狗之事与辛家11岁的女孩辛某某发生了争执,继而打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两家大人闻讯赶来,大人与大人、孩子与孩子分别厮打在一起,直到辛某某被打倒在地,两家人方才停手。两家大人连忙将辛某某送到距离较近的山阳县一医院救治,到医院后辛某某早已没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辛家有3个孩子,辛某某在家排行老二,而李家有4个孩子,李芳某与李小某分别排行老大与老四。辛某某死亡后,辛家要求李家交出自己的孩子,而李家称已找不到他们家的两个孩子了。

黑山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没有发现李家参与打架的两个孩子的踪迹,又奔赴渭南李家的亲戚家寻找姐妹俩,还是一无所获。辛某某的母亲失去孩子悲愤交加,一两年以后也去世了。后来,村子里的人相继外出打工或者搬迁,李、辛两家也相继离开了村子,村子里的多座土木结构房子也相继倒塌,最终在退耕还林时变为了耕地。

>>艰辛破案

民警赶赴西安枣阳襄阳等地 抓获逃亡23年两姐妹

如今20多年过去了,村中能记起李家逃跑的两个孩子模样的老人在世的已经不多了,尽快破案迫在眉睫。去年以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威力,对命案积案线索进行梳理和研判,发现了蛛丝马迹。

2020年8月,商州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来到下碥村走访调查,由于村子地处偏远山区,高山坡度近乎垂直,车开到半山腰上不去,弃车前行一个多小时,才来到村子。

2021年1月21日开始,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一边研判一边侦查,于1月21日再次赴下碥村走访后又于1月26日赴西安调查。

当得知两名潜逃人员在湖北一带活动后,迅速部署警力,合成作战中心人员全员加班连夜研判。担心消息泄露,从西安返回的民警顾不得休息,星夜兼程赶赴湖北省枣阳市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1月27日凌晨5时,刑侦部民警到达枣阳市李芳某曾经的住处,发现原来的房屋早已拆迁,辗转找到新建的房屋,才知道李芳某已经离婚,房子留给了前夫和孩子。

走访中,获悉李小某在湖北襄阳活动的消息后,民警又马不停蹄直奔襄阳,经过长时间的蹲守,在襄阳交警的配合下,前后夹击,于1月28日下午在马路上将乘坐摩的的李小某抓获。

就地突审获知其姐李芳某落脚武汉市蔡甸区一快递公司的信息后,民警又连夜赶往武汉,驱车300公里来到蔡甸区蹲守,28日晚将前来上班的李芳某抓获。至此,两名逃亡23年之久的两姐妹全部归案。

1月30日,追捕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芳某、李小某带回商洛。

>>逃亡之路

漂白身份后结婚、生子、离婚 两姐妹称“心太累了”

李芳某初二辍学,李小某只有小学文化。姐妹俩逃到湖北后漂白了身份,李芳某做起了炸麻花的小生意,后来有了积蓄,在枣阳城区边的农村买了房,后来村子拆迁,赔了一套房和一些钱,她用赔偿款装修了房子,住到了安置房里,并且结婚生子,可是婚后并不幸福,后来又离了婚。因为想到自己早晚会被抓,她把房子留给了前夫和孩子,净身出户前往武汉。租住在环境很差的一间房子里,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每天加班到很晚,只为给正上高中的儿子多攒钱将来供他上大学。

李小某的逃亡之路比姐姐更艰辛,由于年龄小没有文化,为了养活自己,先去工厂打工,工厂破产又辗转来到襄阳一家美容院打工,其间曾因从事不正当职业被当地警方拘留过。后来未婚生子又被弃,孩子由男友父亲抚养。随后结婚又生了一个孩子,因为家暴而离婚,孩子由公公抚养。

被抓获时,姐妹俩均表示,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不想逃了,也逃不动了,心太累了。1月30日下午,刑侦民警带着两名嫌疑人回村里指认案发现场,见到村子里的长辈后,姐妹俩跪下号啕大哭……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芳某、李小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商州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自2020年4月成立以来,8名民警每人分了一桩命案逃犯研判任务,目前已抓获6桩命案逃犯。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新闻推荐

“网红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产品 一年卖了1300万元

金雪华在直播今年44岁的金雪华,到山阳县前是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宣传部部长。2019年6月,作为中央定点扶贫挂职干部,他...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鸡狗纠纷引发邻里“混战” 21岁姐姐、14岁妹妹疑打死邻家11岁女孩 逃亡23年终落网 姐妹俩:心太累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